一瓢沃特儿

© 一瓢沃特儿 |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新生

少年感实习生岐 x 漂亮温柔上司选

He 一发完


全文大约1.2w+, 预计阅读时长26min.

长文警告⚠⚠⚠










“嘿,听说了没,公司又要来一个新同事,听人事部说长得超级漂亮。”


“真的?有男朋友没啊?”


“长得漂亮肯定有吧,我也不知道。”


孟美岐一早就听见同事们叽叽喳喳谈论着这位即将入职的新同事,听得最多的形容词就是“漂亮”、“腿长”、“声音甜”。


听上去是个打南方来的漂亮小姑娘。想到这里孟美岐忍不住皱了皱眉,这么软的性格,怎么镇得住其他部门那一帮子嚣张的人精,到时候别被人欺负了才好。


“行不行啊,别待几天又跑路了吧。”

孟美岐挂着耳机,闭眼揉了揉太阳穴,轻飘飘地泼了一道冷水。





[1]


因为全球疫情的蔓延,孟美岐这个假期也因为研究生的延迟入学而被拉得格外漫长,在家里无所事事玩了一个月动森之后,终于被孟父揪着送去了友人的公司做个小实习生,美其名曰“锻炼一下”。


不怪她说丧气话,这已经是两个月来的第三个新同事了。

前几个同事无不是揣着满腔热血和信心而来,又被折磨得心力交瘁离开,这样的情况孟美岐实在见的太多了。




“这一届手底下的人不好管啊。”

孟美岐常听同事抱怨,却又懒得费心思去问。

她不是个爱同人打交道的性子,从小养成的独立性格使得她平日里话特别少,给人第一感觉总是冷漠淡然的。不过——几番相处之下倒也能跟大家热热闹闹地开上几句玩笑,在年轻人的兴趣领域里和大家打成一片。

总之,说她性格孤僻倒是不至于,不过,总归是个不爱管闲事的人。


反正只是实习一下,只要他们不惹到自己头上,其他的就随便吧。






和吴宣仪的第一次见面,发生在那个部门聚餐的傍晚。


结束了一直悬在心上的项目,终于卸下几个月来的压力,年轻人居多的团队总是爱热闹一些,大家相约出去聚会,自然是火锅游戏 KTV 一条龙,安排得明明白白。

租下的别墅里,大家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玩得火热:KTV 里灯影摇曳,偶尔走调的高音混合着骰子摇晃的声响时不时传进孟美岐的耳朵;麻将桌上的四个人再加围观的,今晚看来是要血战到底;窝在沙发上看恐怖片的,孟美岐觉得那叫声比片子恐怖多了。


孟美岐正和同事组队驰骋在王者峡谷里,旁边同事的嘴就没停过,比手上的操作还要来劲:“闪现抓不到!嘿嘿,回头一技能开大,你倒是跑啊。”

……如果不是孟美岐无暇分心,她真想把旁边人的嘴给堵上。


和其他人相比,孟美岐要安静得多,一来她性格沉稳自持,二来她讲究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就连打游戏都会坐得板板正正,周围环境的嘈杂声响也被大脑自动过滤了大半。


所以在孟美岐终于结束游戏,抬头瞧见陌生女人睁着一双漂亮的猫眼仔细看着她的时候,脸上的恍惚和惊讶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美岐,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同事,以后是你直属领导哈,专管你一个人。”


只见眼前的女人含笑朝她伸出了手

“你好,吴宣仪,Betty”





孟美岐:

我一个混吃混喝的实习生怎么也有直属领导啊

神他妈专管我一个人


这是....从天而降一个漂亮的上司姐姐(?)






“…孟美岐……,Migi”

猝不及防的社交环节,孟美岐一边压抑着内心的社交恐惧症一边扯出一个微笑和人握手。



好丢脸...和直属上司姐姐的第一次见面,自己竟然在和人打游戏

还因为打游戏直接把人家给无视了……

队友还那么浮夸.....她会不会觉得我也是这样的人啊...



孟美岐想到自己一贯高冷自信的人设在吴宣仪面前还没开始树立就已经崩塌,实在是...非常的郁闷。她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口,不自在地回应了一个礼貌而不失优雅的微笑


干瘪的对话让她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


吴宣仪撩了撩头发坐近一步,开口的声音带着南方女孩儿独有的温软,“刚看你在玩游戏,就没打扰你”。 

因为凑得近了些,孟美岐可以闻到吴宣仪身上清新淡雅的花果味


她好香


不像爱打扮的女孩子身上浓烈甜腻的香水味,常常惹得孟美岐忍不住打喷嚏;吴宣仪身上的香味淡得好像没多久就要消散,不像香水,更像是洗完澡之后沐浴露的味道,让孟美岐闻着很舒服。  


“不好意思啊,刚才在打游戏,没注意到你过来,让你在旁边无聊了好一会儿。”

孟美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开口做些无谓的解释,她向来最不在意别人眼光,偏偏今天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竟没来由地担心起自己在吴宣仪心中的形象来。


一定是因为她是我领导,我会才这样..

毕竟以后是管我的,给人留个好印象总没错。

三好学生孟美岐如是想着。






[2]


“集团审计下个月就要过来,在这之前,大家把自己手上的工作都尽量准备一下备查。”


“啊?不是吧阿 Sir,项目做完还高兴不到一天,这又得加班了……”


“宣仪会负责大家的工作安排,大家多配合一下新同事的工作。”


总监三言两语,又将众人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办公室里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叹息。




吴宣仪适时地开口,想要安抚一下大家的情绪。

“好了,大家整理一下心情,不用太担心,我会单独去找每一个人沟通流程,顺便安排工作的。在这之前,请各位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真把自己当领导啊」

「就是,以前不都是宋哥在管吗,现在怎么她一来就全交给她了」

「是不是有什么关系,走后门儿的啊」

「欸你别说,我听人说她跟销售总监是亲戚来的」

「真亲戚假亲戚啊?别是什么外面认的什么“妹妹”吧」

「就是,Donald 出了名的爱玩,她又那么漂亮,谁知道是不是用了什么……?」



看到同事们私下建的小群里愈演愈烈的恶意揣测,孟美岐心下泛起一阵厌恶——皱着眉头地点击了“屏蔽群消息”。

为什么大家对优秀漂亮的年轻女孩子总是抱以最糟糕的恶意呢。


她抬起头,隔着透明玻璃正对上吴宣仪那双好看的眉眼,她的眼角自然地上翘,粉嫩的眼影很衬她的肤色,总叫孟美岐想起春天的樱花树。

吴宣仪挂着一副询问的表情同她对视,她的眼神干净清澈,揣着明媚的笑意和善解人意的温柔,这一刻,孟美岐的理智丢盔卸甲、就是愿意没来由的去相信她——

不是的,吴宣仪才不是别人说的那样。



她想起方才群里不堪的揣测,心底生出一丝羞愧来——是一种,仿佛吴宣仪知道了群里对她的议论,而自己又恰好身处其中的不安感。

尽管自己不是参与者,但她还是觉得有些恶心——她甚至开始后悔,没有在他们开口诋毁吴宣仪的时候站出来为她说上一句话。


自责的情绪漫上心头,孟美岐被吴宣仪柔和的视线包裹,却无处可避,只好落魄又胆小地错开和人交织的眼神。


好难受啊,孟美岐,下次再也不要放任这种事情发生了。







[3]


“小美岐,手上的事情忙完了来找我一下,跟你核对一下要做的工作”

吴宣仪探出半个身子,弯起一双笑眼招呼她,那副自来熟的样子叫孟美岐忍不住恍惚第一次见面时,她和自己之间的尴尬气氛是不是梦里的情节。



说起来,孟美岐没想到在工作场合里,吴宣仪会这样唤她。

毕竟平日里,她听见吴宣仪都是直接叫人名字的。



小美岐。

不同于其他同事直呼的英文名,也不同于朋友平常唤自己的“美岐”,这个称谓好像带着年上对她独一无二的亲昵。

感觉自己是被偏爱的。


耳尖悄悄地爬上一朵红晕而不自知,孟美岐在心里一边傻笑一边吐槽,吴宣仪也不过是比自己大了三岁而已,怎么把自己叫得这么小——尽管脑子里碎碎念地吐槽,一直上扬的嘴角却明明白白地宣告着,小家伙对姐姐的“特殊照顾”其实很受用。




“这个部分暂时就是这些了,你先按照我教你的去做,然后有不会的随时来问我。”


孟美岐在跟吴宣仪做完大半天的工作对接之后,只有一个感慨:吴宣仪真的好细心又好可靠。

特意给自己打印了完整的工作流程,包含注意事项和几乎可能发生的所有意外解决方案,在孟美岐愁容满面地担心自己处理不好的时候,还会揉揉她的小脑袋轻声安慰:“不要紧张,有我在呢,有什么不会的我陪你一起做。”



小金毛被姐姐的温柔保护得极好,工作也做得出色,从前只是抱着打发假期时间的目的,对待实习也不过是得过且过的心思;现在因为吴宣仪的耐心教导,竟也叫孟美岐生出一些真的想把工作好好做到极致的想法——原因不过是,她不想叫吴宣仪失望。


吴宣仪曾经顺着她的一头金发感慨,“美岐是我教的第一个小孩”

“我的美岐好聪明,我要把我知道的全都教给你,然后你以后就比我还厉害,就可以赚钱养我”

“小美岐是我的骄傲”


是了,我想要做你的骄傲

想做你唯一的骄傲




孟美岐终于开始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工作了,同事们的调侃也如影随形。

没办法,谁叫孟美岐成天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人身后姐姐姐姐的叫,不是攒一大堆问题去请教、就是帮吴宣仪冲咖啡泡奶茶,贴心乖巧得不像话。


“吴宣仪,你好有本事喔,孟美岐从来都没管我们叫过哥哥姐姐的”

“就是的,她以前臭屁死了,要她接个水都要等半天,现在还会帮你冲奶茶带早餐”

“孟美岐偏心啦”





他们的控诉其实也没错,孟美岐的确是偏心吴宣仪的。


“姐姐”孟美岐从一开始便这样叫她,当然也下了很大的决心克服难捱的害羞。

不同于跟其他同事之间客气有度的称呼,像是在隐秘地回应吴宣仪叫她“小美岐”的心思。小孩表达喜欢的方式稚嫩又简单,想要通过比别人更亲昵的称谓让吴宣仪知道,她在自己的心里,也是特别的。


一开始,孟美岐还是容易害羞的——在看见吴宣仪桌上摆着一杯黑咖啡的时候,只敢软糯糯地关心她一句,“姐姐,早上空腹不要喝黑咖啡,对胃不好的。”

然后吴宣仪还破天荒地听了话倒掉了。


后来再熟络一点,吴宣仪宠着她的次数多了,孟美岐就更肆无忌惮起来:会直接把她的咖啡倒掉,换成自己路上买的豆浆;会在吴宣仪连续吃了一周包子之后连拖带撒娇地拉她去吃楼下的小面换换口味;在吴宣仪连续喝了三天冰冰奶茶之后,顶着自家姐姐幽怨又委屈的眼神把订单里的冷饮换成热饮……


“臭小孩,怎么这么爱管”,吴宣仪小仓鼠一样咬着吸管控诉,哪里有一点上司的架子。

“姐姐这么笨都不懂得珍惜自己身体,我当然要管”孟美岐臭屁地叼着雪糕,笑着和人呛嘴。


加班也不只是因为想要把工作做好,更多的私心,是想要和她一起下班,想和她在一起待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一起下班的时候,吴宣仪会把她软和的小手牵在手心里轻轻揉搓,又十指相扣;偶尔加得晚一点,吴宣仪还会牵着她买上一碗关东煮,两个人坐在便利店的窗前,看氤氲的热气把玻璃都染上薄薄的水汽,再不约而同地伸出食指在玻璃上写对方的名字。


时间太晚,吴宣仪就会开车送她到楼下,摸摸小金毛软软的发顶和她道别,“小美岐,明天见”。小朋友被撩拨得红了耳朵,好在夜晚昏暗的灯光为她披上了朦胧的保护色,连同她压在心底的秘密情思,一起藏进无边的夜色里。


好喜欢吴宣仪啊。

想和她一直待在一起,想和她牵手,想被她拥抱。




“美岐真的好黏宣仪喔”,被同事打趣,孟美岐脸涨得通红,害羞得无以复加,还是吴宣仪探出长长的手臂将人揽进怀里,摸了摸小孩的后脑,抬起头故作威胁地扫射众人:“干什么,警告你们喔,不许欺负我们家小孩”。

随后又一边给怀里的小家伙顺毛,一边搂着她笑得开心,“美岐是全部门里,只专属我一个人的小孩,对我当然和对你们不一样”。

夏夜的晚风里,吴宣仪扬起两人紧扣的双手,“羡慕吧,我的”。




孟美岐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她本就聪明,沉了心思想做好一件事的时候自然游刃有余;总监还在会上表扬她,作为部门的实习生晚上还能和大家一起任劳任怨地加班,这是多么高尚的觉悟啊,甚至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她能在毕业后入职。


孟美岐从前没考虑过这些,这一次却认真在心里思量了起来。


“姐姐”,回家的路上,孟美岐有些紧张地揪着书包带子,偏过头去看她。

“嗯?”


“你会走吗?”

“什么?”,吴宣仪没明白,“我走哪去呀?”


“你家是南方的嘛...会不会我毕业了你就回家了”

你回家了,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


“怎么会这么问的呀,我才刚来,现在问还太远了吧”

吴宣仪好笑地摸摸她的发顶。


孟美岐没说话,圆圆的脑袋沉下去,撅起的嘴巴比内心先一步展露了委屈。吴宣仪俯身去瞧她,只看见被阴影遮盖的小半边侧脸,看不清她的表情。

猜想小家伙是舍不得自己,斟酌片刻,吴宣仪紧了紧握着人的右手,似是安慰,“好了嘛~小美岐,到你毕业,我都不会走的”


如果事情进展顺利——那...等她毕业应该没问题的吧。


“真的?”孟美岐抬眼去看她,眼里反射路灯的灯光,亮晶晶的,像是揣着一池星光。

“有个小孩很舍不得我,我不想让她伤心”吴宣仪温柔地去拨她鬓边的碎发,拇指不经意地蹭过她脸颊。



我的小美岐,慢慢长大吧,我会等你的。





[4]


孟美岐知道,吴宣仪在这样年轻的年纪就能把下面的人管得服服帖帖,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

她的缜密心思、对全局的掌控、底蕴丰富的专业知识,孟美岐看在眼里,学在心里。但是,直到她被批准观摩高层会议的唇枪舌战,她才真正认识到吴宣仪的业务能力是多么出色。


她第一次看见那样的吴宣仪,即使是面对五六个人的连环质疑也能轻飘飘地接下话头,顺着思路抛出早已准备好的 support,用最轻柔的声线打最精彩的反击,她的发言和她的外表一样漂亮——一袭红色西装衬上特意打点过的妆容,比带刺的玫瑰还要凌厉逼人。

像一台明艳张扬的战争机器,孟美岐评价。


能游刃有余地和那帮老油条周旋而立于不败之地,也难怪她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却总能一开口就散发出不怒自威的气势,叫孟美岐心甘情愿地服从。

她甚至私心觉得,以吴宣仪的能力,直接坐上总监的位置都不奇怪。

柔弱外表包裹下,是一颗强大又自信的内心。

孟美岐突然好奇,是什么样的经历才能造就今天这样的吴宣仪——她太优秀,也太成熟了,叫孟美岐觉得羡慕又遥不可及。






奶茶加冰:「小美岐,今天早一点下班吧,不用等我」


M:「怎么了姐姐」 


奶茶加冰:「今晚我要去谈一下项目,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你一个人的话就早点回去,到家给我发消息昂」


M:「公司就派你一个人去?」


奶茶加冰:「姐姐一个人就能搞定他们的,不担心哈,乖」







“孟美岐,你不是下班了吗怎么还在这??”

吴宣仪看着眼前这个死小鬼,这是特意回家换了身衣服,手上还拿了一件西装外套。


“谈项目是要喝酒的,你喝了酒又不能开车,一个人怎么回家”,孟美岐一边将手里的西装外套为她披上,一边开始和人讲道理,“谈完都不知道几点钟了,打车也不安全,想叫你结束了打电话给我,又怕你醉得不省人事”。


语毕,还自觉地牵起年上的手晃了晃,抬头朝人挤出一个惯用的撒娇笑容,粘腻地开口,“姐姐,带我一起去嘛,我送你回家。”






“宣仪,今天谈生意怎么还带了一个小妹妹过来啊,真漂亮”


“是我带的实习生,孟美岐”


“您好,我是跟着宣仪姐姐来学习的”


孟美岐面上乖巧得紧,一双小眼睛却像只护食的小狼崽一样滴溜溜地转,试图在这些人里分辨出一些不怀好意的信号。


不怪孟美岐多心。吴宣仪在职场上再怎么耀眼逼人,下了班也不过是个无依的外地人,她又生得漂亮,独身赴一场生意上的酒局实在是叫她放心不下;再加上她生于炎热的海岛,不同于 S 市潮湿阴雨的气候,孟美岐担心她喝不来本地那些灼人的烈酒。

以恶意揣测他人不是件光彩的事,可她更不希望吴宣仪受一丁点儿伤害。





“美岐,今天大家见面也是缘分,来,喝一杯”

对面的男人豪爽地举杯,盛着热情的笑意。


孟美岐抬起杯,却被身旁的人轻轻按下了手腕。

“张总,美岐年纪小,都没学会喝酒呢,我是她老板,我替她敬你”

言罢,手里的半杯白酒被吴宣仪一饮而尽


像无数次下班时的那样,吴宣仪在桌底,把孟美岐的手指蜷在手心,轻轻握了握哄她。又贴过身去,朱唇轻启,伴着滚烫温度和酒精味道的热气打在耳畔,将孟美岐的耳朵烧得通红。

她听见吴宣仪在她耳边轻轻开口,声音还是那样的让人安心:“小美岐,姐姐在呢,哪能让他们灌你酒啊”


“可是...”


“嘘..”

“乖乖听话,不是说要送我回家的,喝醉了怎么送我回家..”


孟美岐第一次感到无力,只得给她夹菜盛汤,在吴宣仪推杯换盏的间隙哄着她吃一些东西,好叫她的胃在酒局结束之后不那么难受。




好在吴宣仪还残存着一些理智,能说出自己家的地址。


孟美岐搀着她进屋,将她安顿在沙发上靠好,为她脱了鞋,转身去关门,刚整理好玄关处的一片狼藉,就听见屋里“砰”的一声重响——孟美岐跑过去,只看见吴宣仪以一副别扭的姿势躺在地上。


“....怎么摔的呀这是...”


只好又蹲下身,双手穿过她的手臂将人抱起来,吴宣仪就着眼前的怀抱就往里钻,一边钻一边哭唧唧地哼哼,“呜...岐岐好疼啊”


孟美岐没见过她这副架势,不知所措地拍拍她的背轻轻哄,“好了好了,岐岐抱抱,岐岐不疼~”


“呜呜.....孟美岐你也喝多了吗,我说我好疼啊...”


...孟美岐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蠢蠢的举动,哭笑不得地拍了拍脑袋,将人靠在沙发上,拨开额前的碎发仔细查看,“让我看看磕到哪里了,呼呼,吹一吹就不疼了”


在人额头上抹了些药,又耐心地鼓着嘴给人吹了好一会儿,吴宣仪才止住了哼哼唧唧的哭腔和眼泪,迷迷糊糊地靠着沙发睡着了。


孟美岐小心翼翼地掰开吴宣仪不肯松的手,活动了一下被人扣紧而有些麻木的手指,为她披了条毯子就去厨房忙活——虽然下厨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好在醒酒汤的做法并不复杂。


“姐姐,宣仪姐姐”

   ....

“吴宣仪,醒一醒” 


吴宣仪睁眼就看见小孩一脸关切地端了碗汤杵在面前

“把这个喝了,不然明天起来难受” 


凑近闻一闻,吴宣仪眉头都挤在了一块儿,撅着嘴连连抗拒

“噫~味道好奇怪,我不要喝”


“不行,听点儿话,就喝一点点”

孟美岐不死心地舀了一勺凑到她嘴边,也撅着嘴,颇有些和人面对面撒娇的意味



吴宣仪终究还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

和小孩比撒娇这件事,自己的脸皮果然还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厚

最后还是被孟美岐骗着哄着连带撒娇着喝完了


吴宣仪苦着脸盯着孟美岐目不转睛,嘴里碎碎念,“死小孩,等我明天睡醒了非要让你买十杯不重样的奶茶以解我心头之恨。”




“呕..咳咳咳.....”

“呜......美岐,好难受,想吐”



姐姐,放狠话这种事,还是等酒醒了再说会比较好一点.....

孟美岐无奈又宠溺地腹诽





[5]


“吐完就好了,吐完就不难受了”

孟美岐蹲在一旁一下下拍着她的背,另一只手拿着纸,不停擦拭着吴宣仪因为呕吐而不停溢出的生理性眼泪。


“..你们这的酒也太难喝了,好辣,喝几口就醉了”

恢复了一些体力,吴宣仪开始瘪着脸委委屈屈地控诉


“所以我才跟你去的嘛,你不知道看你喝那么多我都担心死了.....欸你别动啊”

孟美岐洗了块热腾腾的毛巾,帮小花猫擦了擦脸,又在吴宣仪的指导下帮人拿了睡衣换上


“岐岐,你还小,不懂这些事情”

“面对他们这种人,只有喝多一点才能堵住他们的嘴”

“我不多喝一点,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舒舒服服地洗过脸,困意也浪潮般袭来,吴宣仪的声音渐渐弱下去,微阖着双眼呢喃,“我的小美岐....这么乖的小孩....我可不许别人欺负你”







“岐岐....不要学我...”

“以后不要喝酒.....喝酒...难受的”

喂了半杯蜂蜜水,孟美岐将半梦半醒还在惦念自己的吴宣仪安置进被窝里,替人掖好被子,在床边撑着头坐下,借着暖黄的小夜灯细细描摹她的睡颜。


一头蓬松的长发散在枕边,刚才为她卸了妆,褪去了商场上针锋相对时的凌厉,浅蓝色的睡衣将她的肤色衬得更白嫩,安静的夜里,还可以听见她均匀的呼吸。她一只手攥着被子边,另一只手不安分地探出被子,“岐岐.......”,被孟美岐捞住,牵在手心里。


“在的”


睡着了的吴宣仪好乖,像奶凶的小猫收起了尖锐的爪子,撅起小嘴拽着孟美岐不肯松手的样子,更叫人心软得快要化开。


她见过吴宣仪在职场上自信张扬的样子、也见识过吴宣仪仅仅对她显露出的包容宠溺,却没见过她像现在这样——卸下防备,乖顺柔软得叫人想抱在怀里疼。


孟美岐看得出神,伸出手想要摸摸她蓬松软和的发,看看是不是像邻居家那只小猫咪一样好摸,却被迷迷糊糊转醒的吴宣仪捉住了手腕。


“傻小孩....我不醒你在我床头坐一晚上啊....”

吴宣仪拍了拍自己身侧的位置,打了个哈欠,“衣柜第二层有睡衣,快点去洗漱啦,我困死了”





昨晚明明是自己叫孟美岐来一起睡的,可是第二天睁眼,看见怀里缩着一只乖乖软软小金毛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


孟美岐双手环着年上的腰,金色的小脑袋埋在人颈间,呼吸的热气就这么直勾勾打在姐姐的锁骨上,把人勾得面红耳赤,偏偏当事人还撅着嘴睡得香甜,叫吴宣仪羞愤得气不打一处来。


盯着怀里的人看了许久还是看不够,她的小孩连睡觉都这么可爱,下颌的线条利落干净,充满了清新的少年感,高挺的鼻梁叫吴宣仪羡慕得紧,鼻尖上一颗小小的痣,给那张英气的脸上凭添了一丝俏皮。吴宣仪不由得想象,孟美岐在学校里也一定是情人节会被送一抽屉巧克力情书的女孩儿,是好看得不用剪掉那头长发也能让别人心甘情愿地喊她一声“小帅哥”的地步。


想到这里,忽然就不想松开抱着她的手了。

这是我亲手教出来的宝贝,也是我就算自己喝到吐也要保护好的乖小孩。


怎么舍得交给别人。




心底的占有欲不安分地沸腾,她垂眸,低头在小家伙的鼻尖痣上落下一个吻。

孟美岐的睫毛微颤,睁眼是吴宣仪放大的脸,刚醒来的视线有些模糊,却能感受到吴宣仪眼底掺杂着的,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情绪,像是沉淀累积的.....情感


吴宣仪的呼吸比平时重而缓慢,见人醒转了也没有把头挪开的意思,仍是那样望向她眼底。

太近了,孟美岐心想,她动过躲闪的念头,可诚实的身体却像是被她温柔的情绪包裹住一般无法动弹——她们就这样安静地对视。


听说,两个人如果相互喜欢,对视 10 秒就会产生接吻的想法。

曾经的孟美岐对此嗤之以鼻,现在她却真切地在期望些什么——





吴宣仪从不让她失望的。

迎着小家伙澄澈的眼神,吴宣仪虔诚而克制地,碰上了她的唇。

她微微挑眼,像是试探、又像是询问,想看看小孩的反应,却发现孟美岐只是眨了眨眼,一动也不动。


....这是吓到了?




没有拒绝就好。


吴宣仪把人往怀里抱得更紧,鼻尖挨近孟美岐的,刻意停留了一会儿,又微微偏头,换了个角度去吻她的唇瓣。


孟美岐终于有了反应。

对视的眼睛里好像燃起星星点点的火苗,小金毛收紧了环着人的手臂,抬起头将自己的唇送得更近——笨拙却真诚,是这个年纪的她,对爱最坦荡的回应。

契合地戳中了吴宣仪的心坎——我的小美岐,真的好可爱。




吴宣仪没有得意忘形,依旧保持着中规中矩的拥抱。四指托着她圆圆的小脑瓜,拇指一下下摩挲着人发根,嘴唇和人贴紧又分开,细细描摹着她的唇形,把小家伙尝了个遍。

天知道她是花了多大的功夫,在心里默念了多少次“她还小,吴宣仪你不可以”,才叫自己止住了蠢蠢欲动的舌。





“刚才吓到了?”吴宣仪柔柔地问她


孟美岐没开口,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示意


吴宣仪看懂了,她的小朋友说,“有点儿”



给人顺了顺头发,吴宣仪露出了对孟美岐一贯的温柔笑容,“不要怕,姐姐会对你负责的”


吴宣仪,你只是亲了我,不要说得好像睡了我一样行吗....



“小美岐...我会对你好的...”,吴宣仪温柔又真诚地看向她,“做姐姐的小女朋友好不好”


孟美岐被吴宣仪突然的告白惹得害羞到不行,甚至没办法坦然地与她对视,于是往人怀里钻得更多,下巴搁在了吴宣仪肩窝上,像只小狗狗,乖乖点了点头。


“怎么这么喜欢害羞..”

无奈又觉得可爱,吴宣仪笑着抚摸她的后脑安慰她,“放松一点啦...”


其实,吴宣仪还准备了很多说辞,比如:“姐姐有钱,你想要什么都买给你”,“姐姐会保护你,以后不会让你被人欺负”之类的,各种风格各种款式,想着总有一样能打动孟美岐

却没成想温顺的小金毛格外的好拐——只要一句话就乖乖跟自己走了。

吴宣仪的小尾巴,得意得快要翘到天上去了。







[6]


“姐姐,这家合作公司的资金流向...好像有点问题”

“嗯?我看看”


“能看见账户吗”

“看不全,不过范围缩小到我们公司人的话,看名字首尾,像是 Donald 的”



“之前的合同有吗”

“这个推广项目的周期是多久”

“付款方式给我看看”




吴宣仪思路清晰地下达指令,有条不紊地带着孟美岐按图索骥,很快便发现了隐藏其中的猫腻


“美岐你看,Donald 签署的项目条款里,没有提到关于分销提成的内容,可是按照系统的后台规则,我们公司对这个项目的分销应该会自动计算出一笔提成,然后这笔资金会打入公司账户才对,但是我们现在并没有收到这笔钱”

“因为,那笔钱直接流向了 Donald 的账户?!怪不得在合同里没有关于这部分的说明,因为只要合同里不提及,就根本没人知道会有这笔资金进账”

小金毛聪明地get了吴宣仪的弦外之音。


吴宣仪一脸赞赏地拉过孟美岐,在人脸上亲了一口——“聪明!不愧是我的山支宝宝~~~”


在办公室被自家上司姐姐突然来这么一出,孟美岐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无措地挠挠头,“你好像很激动?”


“是啊,我等他犯错都等好久了,要不是你细心发现了异常,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们家小美岐真是太~~~~聪明了!!” 


“等他...犯错?”






“干什么呀小美岐,你盯着我看好久了,姐姐有那么好看吗”

吴宣仪把烫好的毛肚夹到孟美岐碗里嘱咐,“趁热吃,小脑瓜在想什么呢,吃饭还走神”


“不是,我.....姐姐....你真是....?”


“是啊,我真是集团派过来踢 Donald 下课的,你今天已经问了我五遍了”吴宣仪不在意地开口,注意力全在面前那口热腾腾的火锅上


“销售总监 Donald,也真是你....哥哥?”


“嗯,不过我们不熟,你知道的,家里人比较多嘛,不知道是多远的远房亲戚了...岐岐,帮我下鸭血”


孟美岐一边帮人把菜下锅一边晃晃脑袋,试图捋清脑海里的思路,嘴上还不忘嘱咐猴急的吴宣仪,“欸呀慢一点,小心烫。”




“你干嘛这么惊讶啊,我刚来的时候不是就传得沸沸扬扬嘛,岐岐你都不知道的吗”

传闻?喔,对,当时是有传闻的,那个被添油加醋的传闻还叫孟美岐厌恶了好多天


“所以....你现在这个职位真的只是顺便做的工作喔..”


“以前是准备顺便做做的,不过来这边遇到你,我可是做得很上心欸”

吴宣仪笑得灿烂,扬起小脸一副等夸的表情


孟美岐觉得自己和吴宣仪的差距忽然又大了好多,一时间不知道骄傲和失落的情绪哪个更多点——吴宣仪,现在是我的恋人

.......好厉害,不止吴宣仪好厉害,能和吴宣仪谈恋爱的我也好厉害。




吴宣仪有着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眼界和那样出众的能力,有资格与各部门总监同席会议,还能和人拍桌子叫板,把人怼得哑口无言——这样一个能让公司不远万里都要将她从南方调来S市的人,怎么会只做一个经理职位呢。


爷爷是集团开创时的股东,吴宣仪自然是从出生起就被家里人规划好了未来的人生轨迹,从小就被灌输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最优质的素质教育,她学东西快,又生得漂亮,一向最会讨长辈的欢心。


本来该在研究生毕业之后就去接手华南片区总监的职位,小姑娘不肯,撒娇耍赖就想讨个不那么重要的职位做,理由还罗列得有板有眼,说什么要和员工打好关系,要先考察一下运营部门的真实情况……老先生心疼她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不忍心她刚毕业连个喘息时间都没有就把自己投进工作里,便也松了口,答应放手随她去玩几年。


“噗”,孟美岐听到这忍不住笑出声,“吴宣仪,你就是这么和员工打好关系的?”,孟美岐一边说话还一边伸手示意自己,又指了指吴宣仪。

吴宣仪伸手捉住对面人指手画脚的小爪子十指相扣,厚脸皮地吐着舌头笑,“是啊,这不是把关系打得挺好的嘛~”


“老爷子是松口了,可我老爹不是个省油的灯啊。”

吴宣仪老爹秉承着 “就算是想去地区公司里历练,也要选个有难度的烂摊子给她收拾”的理念,就这么把最大的烂摊子 Donald 丢给她了。

“一年以内,只要能抓到 Donald 的把柄让他下课走人,就不强迫我回去接手工作了”

“要是没做到,就乖乖回去给家里打工喏。”




“我的姐,你们家这个对赌,玩挺猛的”

“系统提示:[孟美岐] 赞了你”

孟美岐不正经地搞起了怪,惹得吴宣仪笑得不行,伸手去揍她


“不过,你未来应该也迟早会要从事这些工作的吧”

孟美岐停下打闹,抬眸看向她


“嗯...不过....我喜欢是一回事,必须要做是另一回事”

吴宣仪喝了一口啤酒,眼神飘忽地开口,“我还是希望可以自己做选择。”




“我从小,咳咳,从小的生活都是被安排好的,你知道有多夸张,从我妈开始怀我的时候就定好了每天什么时间听什么胎教音乐,然后到我出生,我会说话,会思考,有能力开始学习之后,每周都有一个时间表,就是给你上课,先上普通小孩的课,大一点就上公司管理的课,金融风险的课。”


“然后兴趣爱好也是,学跳舞是为了塑造仪态;参加聚会是为了结识人脉;就连一起玩的朋友也都是和我差不多的出生环境,好像我一出生就注定要在这个圈层里面按照他们既定的轨道生存...孟美岐....你知道吗,我家住在海南,那里有全中国最干净清澈的大海,可是我却连游泳都不会”


“其实我很感谢家庭给我的教育,我也并不排斥他们为我安排的道路——但是我希望那一天的到来,是我全身心都准备好的时候,而不是现在”,吴宣仪迎着风理了理耳边的碎发,“我跑得太快了,二十几年来好像一直在被催促着前进”


“我也想停下来走一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特别是在,遇见你以后”

吴宣仪双手托着脸,天真又无邪地看着对面的人。



“美岐,我好羡慕你。”

“羡慕你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人生。”


“我时常会幻想生在平凡家庭中的我是什么样子,可能会担心成绩、可能会挨老师骂、可能我不会像现在这样优秀,但是我的童年一定会很快乐,说不定我现在就会游泳了。”


她挪到孟美岐的身旁,俏皮地在人脸上“啵”了一口


“我也好喜欢你”

“因为我感觉到了,这里”,吴宣仪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在被你好好地爱着。”


“别人总是对我说,你要这样,你要那样”

“只有你会认认真真地问我,姐姐想要什么,姐姐喜欢什么”


“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是我。”


吴宣仪腾出一只手挽上她的手臂,脑袋靠在她肩头,手被孟美岐牢牢地牵住。


“小美岐...”

“慢一点长大吧”

“保持你的幼稚和少年心性,陪我久一点好不好”


见识过大人的世界,更想要保护好蓬勃的你。

我照顾你、偏爱你、保护你,因为你让我看见我自己,也让我成为我自己。


如果偏离的轨道是我既定人生里的插曲,我希望这段插曲里的你可以帮我找到真正的自己。





孟美岐静静地听完吴宣仪的叙述,心里难过得千斤重。吴宣仪的头还靠在她肩上,低头能看见她又乖又软的发顶,孟美岐凑近亲亲她,挣脱了被人挽着的手臂,转而揽上她的肩,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吴宣仪的小脑袋埋进她的颈间,轻轻吸了吸鼻子,孟美岐知道,这是在委屈。


拍拍她的背,将她抱得更紧,“吴宣仪,你听好了”

“我会陪你很久很久的”

“小时候错过的童年游戏、调皮的恶作剧、没学会的游泳和放学偷买的零食……所有你想要的那些平凡的快乐,孟美岐全都补给你”

“在我这里,你可以放心地做你自己,永远”


“乖,别害怕,我爱你”



知道了你在大人的世界里有多孤单

又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呢

我等不及了,想快快长大,跑着去陪你









[7]


孟美岐被吴宣仪带得越来越像她了,不仅常常能提出叫大家拍案叫绝的想法,行事风格上也愈发地干净利落。不仅工作上雷厉风行,连在这段恋爱关系里也成长得很好——小金毛长得飞快,正一步步地跑向有吴宣仪的未来。


“宣仪,Donald 的 support 材料我帮你整理了,回家给你”

喏,小家伙现在都知道帮姐姐分忧了


“Mua~谢谢宝贝~今晚想吃什么?”

吴宣仪被人照顾得极好,最近撒娇的次数见长


“嗯...吃日料~”

就是对吴宣仪的钱包不太客气


“但是我觉得这些还不够彻底,我有个想法,晚上和你说说”


“小美岐了不起噢,跟着我现在都学会咬人啦?”


“小狗才咬人呢,你才是小狗”

孟美岐说着就佯装去啃姐姐的锁骨,惹得吴宣仪一阵痒,伸出手又舍不得打,只拍到人身旁的空气

“孟美岐!你讨厌死啦...”





“我今天电话里感觉不对劲,就去查了一下,发现他们正在打官司,你看这样....”

“对方公司早在 2 月份就出现了资金流断裂的风险信号,而 Donald 因为和对方私下达成了隐瞒提成的合作,在必要的背景调查阶段滥用职权放水,导致公司在 4 月份签署了一份高风险的合作条款,现在我们面临的亏损金额占整个项目的 50%”


“正好这次集团的人过来,谁都没办法包庇他,这么大的金额,加上之前私自流入他个人账户的钱,够不够让他下课”

小金毛志在必得的语气可爱又奶凶,青出于蓝的思路也叫她拍手叫绝,“岐岐厉害~现在还学会发散了啊....”,吴宣仪喜欢她喜欢得现在就想把她摁在沙发上好好亲一亲。


“看不出来,原来我们家岐岐不是一只乖乖的小金毛,而是一头凶凶的小狮子啊,嗯?” 

威风凛凛的小狮子被心爱的姐姐压在身下,哪里还有方才意气风发的样子,小美岐被姐姐的热情闹红了脸,正害羞又臭屁地勾着姐姐的脖子想要讨一个吻做奖励。吴宣仪心情大好,一个怎么够,小狮子在姐姐的温柔攻势下乖乖收起了尖齿利爪,做回了小金毛,被吴宣仪摁在沙发上亲到腿都软了,还要伸出双臂,睁着一副水汪汪的狗狗眼撒娇要姐姐抱。





Donald在这样严重的商业舞弊下没有翻身的可能,吴宣仪终于赢得了和父亲的赌约。


“自由的味道!!”


孟美岐一脸宠溺地看着前面小疯子一样跑向海边的吴宣仪,自己左手替人拎包右手给人拿伞的,活像个乖巧贤惠的小媳妇。


“吴宣仪!太阳晒死啦,你给我过来打伞,把你晒黑我就不要你啦!”

孟美岐笑着逗她


“你敢不要我我就拿你的实习证明给biki铲屎!”




孟美岐从背后将人抱了个满怀,下巴搭在吴宣仪的肩窝去吻她的侧脸,“宣仪,生日快乐”


“孟美岐你傻掉了,连我生日都记不清啦”

吴宣仪转过身,嗔怪地去敲她的头



“不是的,今天是你的新生”


“你说过,你想要可以自己做选择的生活”

“现在,你终于可以成为你自己了”




“不对不对孟美岐”,吴宣仪靠在她怀里,把十指紧紧地扣进孟美岐的指缝,将身体的重量交给她,“还要有你的”


“吴宣仪有了孟美岐,才是吴宣仪。”          








Fin.



谁能想到呢,这么长的文章,灵感来源只是因为公司来了一位漂亮姐姐(真的是我的直属上司)


还会掉落一篇海边番外,宣宣想游泳,得帮孩子实现一下愿望🍧







评论(20)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